十晴天

宇宙里的果壳。

【楔与锁】杯中之物(上)

喜爱品酒的人不代表酒量无限,品酒的人也会醉的。他们是酒质的度量仪,不是酒桶。什么时候醉呢?或许想醉就醉。吉尔伽美什抿下了这口,透过琉璃质地的杯子去照那一臂距离外的烛光,深红与玫紫在通透的容器里被缓慢地晃动,贴着器皿的壁滚动。这酒滚过杯壁没有留下渍,酒是好酒。杯子被美酒洗过的地方映出摇曳的火舌,杯是好杯。那口被咽下的酒窜过喉头一直往下淌,又倏然氲起来,朦胧了王的骄傲。王的嘴唇动了动,没出声,仿佛在试探要不要说,又或者只是他下意识的动作。

恩奇都,你可曾后悔过站在我这边?他开口了,出了声。他的臂垂下来,手搭在膝上。他不再用杯子去照那烛光。他低下头,就连眼睛也闭上,好像这是一句梦话,一句不需要回答的自言自语。
一句喃喃的自问。恩奇都,你后悔吗。他与恩奇都第一次见面后就再也不曾分开过,并肩共行,并肩言谈,并肩而战。那名为恩奇都的是天地间唯一可以理解他的,是那个始终不渝、一如既往站在身边支持着他。
然而——
就算想要紧闭双眼,就算想不去考量,其实早就意识到了,那最矛盾的所在。即使闭上眼睛,交叉纠缠的因缘也能在脑中轰鸣。

吉尔伽美什,你是作为什么而诞生的?
「我是作为人类的守护者而诞生的。」
那么恩奇都呢,他存在的理由是什么?
『锁啊。你该是将楔重新归于我等身边』

看到了吧,他是为你而生的道具,为了纠正你的狂妄而被造出来的兵器。而今他却伴在你的身侧,他为了你背叛了自己的本职,放弃了存在的意义。是你的强烈的自我盖过了他的自我,你是他的因,也是他的果。
吉尔加美什知道。本就拥有比神和人更宽广的眼界的王,不可能不知道这一切。在上位者自有考量,若是露出困惑的神情,底下的民众定会不安起来。所以尽管他想要分担友人的罪孽,他却不能流露真心,无法出言安慰。违逆使命的罪责并非只有一人在受过,罪人的致罪源头自愿也在连坐。
恩奇都,若是你后悔与我并肩,我放你走。吉尔加美什在心里说。他的心房空荡而安静,在这句话话音落下时,好像有一根针掉在心殿的地砖上,发出了清脆的响,激起心湖的涟漪,一圈圈地荡。水波传着心音向外散去,逐渐归于宁静。宁静。安静。寂静。不过是又变得寂静罢了。

吉尔伽美什或许醉了吧,恩奇都这么想。何以说出这么落寞的话,真不像王。何以为了我摆出这副神情,我真是罪孽深重。他从吉尔伽美什的手中取过酒杯。为何不看着我的眼睛等我的回答,王竟没有直面答案的勇气吗,吉尔。真是新鲜的体验,恩奇都觉得。王彷徨了。

吉尔,你不是决定了我一直陪你到最后的吗。直到世界的终焉,我都会在你的身旁。我以兵器的身份被造出来,今后便会为你所用。若有需要,就尽情地使用我吧。

tbc.
才写了一半(可能还不到


坑了,因为写得烂。但这个故事可能会日后用别的方式重讲一遍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晴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